Tuesday, May 22, 2012

倒三角形的幸福印記








老公很愛取笑我的凸肚臍.
自從肚子開始隆起之後, 我的肚臍就也跟著凸了起來.
肚子上還有一條, 上半部比較淺, 下半部比較深的母子線.
這些, 應該都是懷孕過程中很常見的.
不常見的, 應該是圍繞在我肚臍旁邊的倒三角形深色印記.
這個印記大概只有老公老媽還有老友看過. 我跟大家一樣,不解這個謎團.
或許, 他是個方向指示牌, 跟baby說:" This way out!"
哈哈.
自從上個禮拜醫生跟我們說寶寶這周或許會想要出來之後,新手媽咪快馬加鞭把該準備的待產包整理好.
等到有明顯的產兆之後, 就可以拎著這個待產包, 大步的向醫院邁進.
或許是因為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心情上也調適過來了, 所以這幾天, 會突然有種, 好像快點見到寶寶的感覺.
可是這一切, 由不得我來做主. 就等寶寶自己準備好, 選個良辰吉日, 來跟我們見面吧.
這265天的日子, 我經歷了一趟, 很特別, 很奇妙的生命之旅.
偶爾低頭往下看自己的肚子, 對裡面裝載了一個小小人的這個事實,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來我的身體, 有這種超能力, 可以孕育另外一個小生命.
剩下的這幾天/周, 就讓我放慢腳步, 細細的去感受你的每個胎動, 多跟你說說話.
媽咪知道, 你已經認得媽咪的聲音了, 還有爸爸的, 對不對?





Sunday, May 20, 2012

幸福一週間


媽媽當初堅持說要在我生baby之前和之後各來看我一次. 當時我其實有勸阻他們, 說等寶寶出世再過來就好. 可是因為媽媽的堅持, 所以才會有這麼幸福的一周.

好幾個下班回到家的晚上, 餐桌上都是媽媽準備好的愛心晚餐. 因為這邊的食材跟馬來西亞的有點不同, 所以媽媽也不好拿捏. 媽媽私底下問我:"你會不會覺得我這次煮的東西失水準?"
而我, 笑著跟你說不會.
媽, 我知道, 有些菜確實炒的比較清淡. 但是,不敢再把你的付出當做是理所當然的我, 嘴裡吃的, 每一口都是幸福. 你幫我煮食, 幫我添購寶寶的用品, 還有你說的, "順便" 幫我們還有寶寶洗衣服, 簡單的打掃. 能當你的女兒, 我真的感覺很幸福.

剛才在機場, 離別前, 你又紅了眼眶. 其實離你們飛機起飛還有一段時間, 但是我倉促的趕你們入海關. 因為我害怕, 害怕自己的情緒也會跟著你的眼淚而起伏. 你摸了摸我的肚子, 跟寶寶說要乖乖, 說你會祈禱我們母女都平安, 說你很快又會跟我們見面了. 結果呢, 我也紅了眼眶. 跟你們說了再見, 轉過身, 兩行眼淚就這樣順勢滑了下來. 熊摸了摸我的頭, 要我不要哭. 其實, 我知道的. 雖然我們隔著3千多公里的距離, 可是, 我們的心, 反而因為這樣的距離而更加的貼近了.


A very pregnant me at 36wk+, with my lovely parents.



除了爸媽, 當然還要謝謝辛苦了一週的熊先生. 載我們上山下海, 北上南下吃吃喝喝. 去溪頭森林裡散步, 其實是快走不是散步, 回到家我的雙腿不只水腫還很酸, 哈哈. 去南寮漁港逛魚市, 原來逛魚市也可以是件有趣的事情! 帶爸爸媽媽去吃大餐慶祝爸爸62歲生日. 還有很多很多, 謝謝你啦阿娜答!

另外,  紀錄一下我們家妹妹的最新狀況. 上個禮拜五37週產檢, 醫生突然丟了顆震撼彈, 說他猜我們家妹妹這一週就會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害我又莫名的緊張起來, 晚上連續做了兩個惡夢. 一邊作夢還一邊大叫, 連熊先生都被驚醒, 還過來安慰我. 我這個神經質孕婦, 要學習放輕鬆. 好在從生完到把寶寶接回家中間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會在月子中心渡過. 媽媽說, 就安心的好好休息, 把身體養好. 出關之後才有能力照顧自己和寶寶. 

妹妹阿, 媽媽現在每天都感覺到你的小腳丫在努力的踢我. 你那麼活潑, 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我們一起努力, 讓你平平安安的出世, 好嗎? 我知道你會的, 因為你是愛媽媽的乖寶寶 ^^

妹妹:" 馬麻, 衣服不是你買的嗎?"


"噓! 噓! 不准拆穿你阿木我!" :">



Saturday, May 5, 2012

倒數計時


上週去產檢的時候, 醫生說我們家妹妹已經2公斤多了. 還有最後的6週. 新手媽咪開始擔心, 以這樣的進度, 妹妹出生時會不會太小, 不夠重呢?
可是醫生說, 媽媽個子本來就小小的, 所以女兒的個子應該也不會太大. 而且只要妹妹的體重有超過2.2公斤, 就不用住保溫箱了. 愛開玩笑的醫生也說: "寶寶太大, 會不好生, 你屁股會裂成兩半!"
哈哈哈哈. 話雖如此, 還是希望妹妹可以至少有2.5公斤左右. 太瘦小, 媽媽會內疚, 好像虧待了你似的.

最近身體上最大的改變, 除了更像青蛙以外 (四肢勉強還算瘦小, 可是肚皮一直在擴張當中), 最明顯的分別就是, 宮縮. 次數更頻繁了. 雖然會讓我感覺不舒服. 可是這是必經的過程, 我能多說什麼呢? 另外還有, 失眠. 開始4或5點就醒來. 如果沒辦法再度入睡, 在上班時間就會覺得好累好累. 除此之外, 其他一切都還算ok.

昨天突然發現, 胎位開始下降了. 看來確實是進入最後的倒數計時了. 可是可是, 寶寶的東西, 還有媽咪的要帶去醫院的待產包, 都還沒有完完全全的準備好呢. 緊張歸緊張, 人一懶惰起來, 真的無藥可醫. 不過寶寶的衣服的準備, 這點我倒是有比較認真. 百貨公司的童裝, 實在貴得嚇人. 上網看了幾天的可愛童裝之後, 終於在昨天, 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面舞動著, 然後心一橫, 把卡刷下去. 現在, 就等待我那包包裹, 緩緩的穿越大西洋, 來到我家門前. 等待包裹的心情, 應該就像是小朋友期待christmas morning的心情一樣吧. 呵呵.


童裝太可愛, 像毒品, 一沾便上癮!


妹妹, 妹妹, 你到底長的像誰呢? 像爸爸? 媽媽? 阿公阿嬤? 還是外公外婆? 像媽媽好不好? 媽媽自認小時候挺可愛的. 雖然長大之後差了點... XD


妹妹你到底像媽媽?



還是像傻傻的爸爸呢? 呵呵.





Friday, April 27, 2012

漫漫小日子



生活是由許許多多個小日子所組成的. 一個不留神, 這些小日子就悄悄的溜走. 然後自己也想不起來最近到底做了什麼.

But, I want to remember. 我想要記得這些小日子. 像前幾天, 跟熊趴在床上看電影. 這個看似簡單不過的activity, 在小傢伙出生之後, 可想而知, 會變成是一種奢侈.

我們看了法國片, 片名是Intouchables. 恩, 還不錯, 在imdb也有8.5的高分.

最近, 除了例行的工作吃飯睡覺. 最常做的應該是看書. 如果以前有人跟我說, 育兒的書很好看, 我想我應該會翻白眼. 但是當育兒這個topic變成是一門必修課的時候, 看到能夠讓你認同他理念的育兒書, 你會感覺如獲至寶. 既然是新手媽媽, 沒有養小孩的經驗, 只能希望除了從其他媽咪身上學到育兒的知識之外, 也可以從書本上盡量補充知識. 第一個小孩, 就先照書養吧. 不行的話, 才照豬養 XD


那麼多書, 我想我是看不完了. baby ah baby, 媽咪盡力了.  呵呵.







Friday, April 20, 2012

被冰棒收買的嘴角


The week passed in a blur. So busy and frustrating that it made me felt so so lethargic at the end of each day.

昨天在洗頭髮的時候, 熊走進來, 跟我說:" Stop the water! Stop the water!"
眼睛里都是水和泡泡的我, 不曉得他要幹嘛. 等我把臉清乾淨, 把水關掉之後, 看到他站在玻璃門外面, 手上拿著一根cookies n cream的冰棒, 跟我說:"吃一口."

結果我吃了兩口 *笑*

本來因為過去幾天的忙碌, 造成我的心情很差, 很沮喪. 可是他的這個小動作, 讓我在那個當下, 覺得很開心. 突然感覺, 好像恢復了些許的元氣. 原來, 甜食是我的罩門. 當然, 你的每個不經意的sweet gesture也是.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適當的發洩是好事. 就比如, 哭泣. 默默的流了眼淚之後, 感覺好多了. 孕婦嘛, 情緒起伏比較大. 能適當的釋放負面的情緒, 是好事. 好在, 這個忙碌的魔鬼週, 終於過去了. 我要好好enjoy難得的週末, 吃好睡飽, 讓媽媽和寶寶, 都保持最好最美麗的心情.


P/S: 原來人的肚皮, 真的有無限的可能.


bb at week 32nd


Saturday, April 14, 2012

這個物質過剩的年代



其實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是昨天在咖啡廳跟熊約會的時候, 手上那本Lohas樂活誌上面寫到的.
仔細想想... 不是嗎?
基本上, 現代人的生活, 物質上的資源是很充足的. 只要口袋夠深, 基本上物質方面的追求是可以被輕易滿足的.

反到是精神和心靈方面的富足, 這兩點還是要靠個人去努力, 來滿足自己.

反觀自己, 以前總是喜歡買買買, 敗敗敗. 也不是說現在就沒有物慾 (當然還是有, 我乃凡人也, 還沒練到清心寡慾的境界) 但是心里會有一個很渺小的聲音跟自己說:" 把錢存起來比較實際吧? 而且, 你真的需要那麼多鞋/衣服嗎?"
偶爾,  偶爾啦, 想起自己買了但是又沒有用過的東西, 總會被罪惡感包圍. 雖然沒有偉大到會想起在非洲的飢餓難民們... 但是, 對自己造成的浪費, 還是覺得很guilty. 希望未來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更smart的shopper, 減少無謂的消費(浪費).

記得我剛懷孕的時候, 性情有點大變, 對以前熱衷的shopping, 突然感到有點厭倦. 每每熊問我說要不要去百貨公司的時候我都會say no. 還好, 台灣這裡, 好山好水, 可以開車到郊外走走, 不需要老是待在吵雜的都會叢林裡面. 而且我發現, 懷孕之後, 我的生活, 反而比較規律, 健康. 每週一固定的pre-natal yoga class, 每週一到兩次到健身房報到. 從一開始的跑步, 到後來比較安全的滑步機, 到現在因為寶寶越來越大, 媽咪只好放棄滑步機轉而改為在跑步機上慢走的運動模式. 還有偶爾週末的郊外踏青, 揮灑汗水之後可說是身心暢快啊. 好像生活中很多的壓力, 煩惱, 一一獲得一點點的釋放.



source
上面這張圖, 很寫實, 很有趣. 有些真的是我每個禮拜一晚上, 躺在瑜珈墊上面休息的時候的thoughts. 哈! 




Saturday, April 7, 2012

Life lately




Saturday morning at my favourite brunch place - 儷舍


My weight has been around 51kg for weeks, which makes me pretty happy because although I didn't gain much for the past few weeks, baby girl has been growing steadily inside my tummy. Way to go girl!


最近喜歡在廚房里面忙東忙西. 希望把食譜裡的佳餚都做一遍. 新手煮婦有時候會因為做的東西不好吃而感到沮喪. 不過還是會鼓勵自己再接再厲. 沒有天份的話就得靠後天多多努力嘍.


Daddy-to-be bought a new car. Just so that it'ld be safer for the whole family of 3.
Baby girl, see how much your daddy sayang you?


Definitely loving smith & hsu's scones. Devonshire cream+freshly made jam. Yum Yum!


Narcissism is necessary.
Mama jing obsessing over her reflection in the mirror, because she kena praised by strangers telling her that for a pregnant lady at 30+ weeks she sure looks good.
*blush blush*


And I shall end this post with...


"Open sesame, open sesame!"
And there he is, telling the story of alibaba & 40 thieves to my tummy our baby girl. 
Definitely <3 moment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