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寶貝] 育兒的日子飛快的過




看起來好貪吃的你

不知不覺晴晴已經5個月大了. 部落格也荒廢了5個月. 其實老想著要記錄女兒的成長. 卻每每因為太忙太累而沒辦法提起精神來. 總的來說, 有了小孩的人生當然跟以前很不一樣. 這些轉變都需要適應. 好在, 5個月過去了, 和小朋友的生活漸漸的有了一個模式., 彼此也比較熟悉, 新手爸媽比較能夠知道小baby的需求. 看著寶貝的成長, 體驗到了當父母的酸酸甜甜. 她的第一個笑聲, 第一個翻身的動作等等, 不停的在amaze me. 你的學習能力, 也真的太驚人了.

現在的晴晴, 喜歡玩耍. 偶爾逗她, 還會發出咯咯的笑聲. 好有趣. 我最喜歡跟她說故事. 每次她看到我舉起故事書, 就會興奮的一直狂踢腳. 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我說的故事. 但是, 就先讓她接觸書本, 希望她會喜歡閱讀.

5個月大了, 也可以開始讓晴晴接觸副食品了. 其實, 她早早就展現出"我已經 ready for semi solid"的樣子. 所以, 這幾天, 也開始讓她接觸粥還有奇異果. 不過, 她的表情, 真讓人摸不著頭腦. 小人啊小人, 你到底是喜歡這味道? 還是不喜歡呢? 媽媽只好繼續讓你試吃各種不同的食物. 希望你長大不要挑食才好.

另外, 最希望的, 還是你可以早早一覺到天亮. 這樣的話, 我們也可以一夜好眠. 但是, 這勉強不來. 只能希望你再大一點之後, 可以睡得更久更安穩. 最近開是入冬了, 秋冬最擔心的就是感冒的病毒, 希望你有媽媽的愛心抗體可以保護你免於生病. 雖然偶爾我覺得哺乳好麻煩, 可是為了你, 也只好繼續撐下去了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