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哺乳這條路



猜猜我在做什麼呢?

晴寶貝快要6個月大了. 這也表示我哺乳的日子也快半年了. 哺乳這條路, 一開始, 走的辛苦. 後來在同事的鼓勵下, 漸入佳境. 為了寶貝的健康而努力的母奶媽媽們, 大家辛苦了. 真的, 或許哺乳這檔事, 聽起來很自然, 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在現今這個時代, 女性擁有多重身分,  要成功哺乳, 真的真的需要意志力.

記得我剛生完晴晴的時候, 因為無知, 傻傻的不知道該怎麼哺乳. 還好到了月子中心, 客服人員才幫我用他們的雙手, 按摩我已經阻塞的乳腺. 記得當時被按得好痛, 可是這一切都必須忍耐. 終於, 乳腺通了之後, 才有辦法集乳. 最初, 真的是一滴一滴, 用空的針管去收集的. 記得當時晴晴因為黃疸留院觀察, 護士已經讓她每餐喝60/70cc的配方奶. 而我, 只勉強擠出3~5cc. 當時還覺得很不好意思, 連這3~5cc都要帶到醫院給護士請他們幫忙餵給小寶貝. 可是現在想想, 那是營養豐富的黃金初乳耶! 還好晴晴有喝到. 呵.

後來到了月子中心, 其實哺乳這條路還是不太順遂. 我歸咎於自己的無知. 沒有先好好的study哺乳這件事. 如果還有下次, 我一定一定會做得更好的. 但是現在, 我還是想給自己鼓掌拍拍手. 讓晴晴從一開始的三餐母奶三餐配方奶, 到現在的四餐母奶一餐配方奶, 雖然她不是全母奶寶寶, 但是, 我已經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 盡力做到最好了.

每每在聽到有些剛生產完的媽媽們說她們沒有母奶, 或者嫌哺乳麻煩的時候, 我都覺得好可惜. 並不是說, 沒有哺乳的媽媽就不愛孩子, 不是好媽媽. 只是, 因為我身邊, 就有好些不怕麻煩不嫌累的母奶媽媽們. 儘管孩子不在身邊, 也要每天每天的哺乳, 把收集好的母乳低溫宅配送給在外縣市的寶寶. 還有類似我這種的"少奶奶" 媽媽, 明明擠出來不多, 還是不放棄堅持下去. 這些努力, 全都是出於對孩子的愛. 很高興, 能跟這些媽媽們一起努力.

我非常期待我"畢業"的那一天. 到了那一天, 我想要喝一罐冰冰涼涼的啤酒. But for now, 這冰冰涼涼的啤酒就只能是一種妄想. 我還是要繼續的按表操課, 努力的當女兒的乳牛媽媽 :-)






1 comment:

  1. 呵呵 为乳牛干杯~
    下一次一切都会变得理说当然
    心理只会想怎么可能没有奶
    看你有没有意志力要不要喂而已
    加油哦!我在考虑买deep freezer存奶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