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妊娠日記]15w+ 頑皮的你


昨天是一個月一次的例行產檢. 本來上一次產檢的時候, 醫生說這一次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 不過寶寶很頑皮, 不讓醫生看個清楚. 所以醫生也沒辦法下定論. 熊說, 這樣也好, 生男生女都好. 是醬沒錯, 只要寶寶健康, 我們就很感恩了. 只是現在還沒辦法幫寶貝添置衣物. 因為我想要買的都是粉紅色, 熊想買的是藍色. 我又不想買中性的黃色, 所以, 再等等吧.
昨天, 醫生第一次讓我們聽寶寶的心跳聲. 機器打開後, 我們聽到一陣雜訊, 我們倆都還在等待那傳說中讓爸比媽咪感動的心跳聲, 結果醫生突然把機器關掉. 接著說 :"恩, 寶寶心跳144下, 正常."
什麼?!?! 剛才那陣雜訊, 夾雜著寶寶的心跳聲?! 我們兩人這時候才回過神來. 好啦, 雖然感覺有點錯愕. 不過寶貝的心, 正強而有力的跳著. 用台灣人稱讚小朋友的話來稱讚我的寶寶的話, 我會說 : "寶貝, 你好棒!"

目前懷孕15週+的我, 身材, 暫時還沒走樣, 可是小腹微凸. 所以不知道的人, 大概會以為說我應該是有便祕的問題. 凸起來的小腹裡面應該都是... 大便... T^T
懷孕近4個月的時間, 媽咪的體重增加了1.3公斤. 其實,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到45, 甚至46這兩個數字出現在體重計. 所以新手媽咪有點小paranoid. 雖然知道體重的增加在懷孕的整個過程中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 但還是希望體重可以慢慢的增加, 而不是一時之間就暴增. 所以為了控制體重, 儘管這幾天真的很冷, 孕婦本人還是每個禮拜乖乖的到健身房報到. 希望維持良好的體力和孕婦每個時段的理想體重. 日本人在這方面有心得多了. 因為聽說在日本, 體重增加太快的孕婦可是會被醫生訓話的, 甚至會被安排見營養師, 控制體重. 像我這種BMI介於18~24的孕婦, 體重最多只能增加10公斤. 因為在日本醫生鼓勵自然生產, 太胖的媽咪生產過程中可能產生的complications會大大提高. 反觀在台灣, 醫生仁慈多了, 孕媽咪整個孕期體重增加在13~15公斤都屬正常, 唯不建議超過18公斤. 所以說如果以18公斤為上限的話, 我還有16.7公斤的空間. 這樣的話大概會刷新本人體重的歷史新高. 不過, 再怎麼說都不該自暴自棄對吧? 因為聽說現在的小朋友很現實的, 媽咪太胖太醜, 可是會被嫌棄的. 嗚嗚嗚~ T^T

bb weights 159g at 15w+ 圓圓的是頭, 還有小小小的身體 :)

據說15週的寶寶已經可以聽到媽咪肚子外面的聲音. 所以我會多跟寶寶說說話. 偶而也會要熊跟寶寶說話.
昨天產檢之前我跟寶寶說的是: "北鼻你今天腿要開大大的喔, 要給醫生叔叔看你的性別好嗎?"
而產檢之後, 熊跟寶寶說的是: "北鼻你今天害羞hoh, 所以不給醫生叔叔看, 爸爸就知道!"

>_< 15週的寶寶哪懂得害羞, 他的幼稚老爸還真愛演.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