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這個物質過剩的年代



其實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是昨天在咖啡廳跟熊約會的時候, 手上那本Lohas樂活誌上面寫到的.
仔細想想... 不是嗎?
基本上, 現代人的生活, 物質上的資源是很充足的. 只要口袋夠深, 基本上物質方面的追求是可以被輕易滿足的.

反到是精神和心靈方面的富足, 這兩點還是要靠個人去努力, 來滿足自己.

反觀自己, 以前總是喜歡買買買, 敗敗敗. 也不是說現在就沒有物慾 (當然還是有, 我乃凡人也, 還沒練到清心寡慾的境界) 但是心里會有一個很渺小的聲音跟自己說:" 把錢存起來比較實際吧? 而且, 你真的需要那麼多鞋/衣服嗎?"
偶爾,  偶爾啦, 想起自己買了但是又沒有用過的東西, 總會被罪惡感包圍. 雖然沒有偉大到會想起在非洲的飢餓難民們... 但是, 對自己造成的浪費, 還是覺得很guilty. 希望未來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更smart的shopper, 減少無謂的消費(浪費).

記得我剛懷孕的時候, 性情有點大變, 對以前熱衷的shopping, 突然感到有點厭倦. 每每熊問我說要不要去百貨公司的時候我都會say no. 還好, 台灣這裡, 好山好水, 可以開車到郊外走走, 不需要老是待在吵雜的都會叢林裡面. 而且我發現, 懷孕之後, 我的生活, 反而比較規律, 健康. 每週一固定的pre-natal yoga class, 每週一到兩次到健身房報到. 從一開始的跑步, 到後來比較安全的滑步機, 到現在因為寶寶越來越大, 媽咪只好放棄滑步機轉而改為在跑步機上慢走的運動模式. 還有偶爾週末的郊外踏青, 揮灑汗水之後可說是身心暢快啊. 好像生活中很多的壓力, 煩惱, 一一獲得一點點的釋放.



source
上面這張圖, 很寫實, 很有趣. 有些真的是我每個禮拜一晚上, 躺在瑜珈墊上面休息的時候的thoughts. 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