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倒三角形的幸福印記








老公很愛取笑我的凸肚臍.
自從肚子開始隆起之後, 我的肚臍就也跟著凸了起來.
肚子上還有一條, 上半部比較淺, 下半部比較深的母子線.
這些, 應該都是懷孕過程中很常見的.
不常見的, 應該是圍繞在我肚臍旁邊的倒三角形深色印記.
這個印記大概只有老公老媽還有老友看過. 我跟大家一樣,不解這個謎團.
或許, 他是個方向指示牌, 跟baby說:" This way out!"
哈哈.
自從上個禮拜醫生跟我們說寶寶這周或許會想要出來之後,新手媽咪快馬加鞭把該準備的待產包整理好.
等到有明顯的產兆之後, 就可以拎著這個待產包, 大步的向醫院邁進.
或許是因為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心情上也調適過來了, 所以這幾天, 會突然有種, 好像快點見到寶寶的感覺.
可是這一切, 由不得我來做主. 就等寶寶自己準備好, 選個良辰吉日, 來跟我們見面吧.
這265天的日子, 我經歷了一趟, 很特別, 很奇妙的生命之旅.
偶爾低頭往下看自己的肚子, 對裡面裝載了一個小小人的這個事實,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來我的身體, 有這種超能力, 可以孕育另外一個小生命.
剩下的這幾天/周, 就讓我放慢腳步, 細細的去感受你的每個胎動, 多跟你說說話.
媽咪知道, 你已經認得媽咪的聲音了, 還有爸爸的, 對不對?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