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幸福一週間


媽媽當初堅持說要在我生baby之前和之後各來看我一次. 當時我其實有勸阻他們, 說等寶寶出世再過來就好. 可是因為媽媽的堅持, 所以才會有這麼幸福的一周.

好幾個下班回到家的晚上, 餐桌上都是媽媽準備好的愛心晚餐. 因為這邊的食材跟馬來西亞的有點不同, 所以媽媽也不好拿捏. 媽媽私底下問我:"你會不會覺得我這次煮的東西失水準?"
而我, 笑著跟你說不會.
媽, 我知道, 有些菜確實炒的比較清淡. 但是,不敢再把你的付出當做是理所當然的我, 嘴裡吃的, 每一口都是幸福. 你幫我煮食, 幫我添購寶寶的用品, 還有你說的, "順便" 幫我們還有寶寶洗衣服, 簡單的打掃. 能當你的女兒, 我真的感覺很幸福.

剛才在機場, 離別前, 你又紅了眼眶. 其實離你們飛機起飛還有一段時間, 但是我倉促的趕你們入海關. 因為我害怕, 害怕自己的情緒也會跟著你的眼淚而起伏. 你摸了摸我的肚子, 跟寶寶說要乖乖, 說你會祈禱我們母女都平安, 說你很快又會跟我們見面了. 結果呢, 我也紅了眼眶. 跟你們說了再見, 轉過身, 兩行眼淚就這樣順勢滑了下來. 熊摸了摸我的頭, 要我不要哭. 其實, 我知道的. 雖然我們隔著3千多公里的距離, 可是, 我們的心, 反而因為這樣的距離而更加的貼近了.


A very pregnant me at 36wk+, with my lovely parents.



除了爸媽, 當然還要謝謝辛苦了一週的熊先生. 載我們上山下海, 北上南下吃吃喝喝. 去溪頭森林裡散步, 其實是快走不是散步, 回到家我的雙腿不只水腫還很酸, 哈哈. 去南寮漁港逛魚市, 原來逛魚市也可以是件有趣的事情! 帶爸爸媽媽去吃大餐慶祝爸爸62歲生日. 還有很多很多, 謝謝你啦阿娜答!

另外,  紀錄一下我們家妹妹的最新狀況. 上個禮拜五37週產檢, 醫生突然丟了顆震撼彈, 說他猜我們家妹妹這一週就會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害我又莫名的緊張起來, 晚上連續做了兩個惡夢. 一邊作夢還一邊大叫, 連熊先生都被驚醒, 還過來安慰我. 我這個神經質孕婦, 要學習放輕鬆. 好在從生完到把寶寶接回家中間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會在月子中心渡過. 媽媽說, 就安心的好好休息, 把身體養好. 出關之後才有能力照顧自己和寶寶. 

妹妹阿, 媽媽現在每天都感覺到你的小腳丫在努力的踢我. 你那麼活潑, 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我們一起努力, 讓你平平安安的出世, 好嗎? 我知道你會的, 因為你是愛媽媽的乖寶寶 ^^

妹妹:" 馬麻, 衣服不是你買的嗎?"


"噓! 噓! 不准拆穿你阿木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