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簡單幼兒食譜 - 南瓜煎餅


賣像不好 可是銷量不錯的南瓜煎餅
Source:
參考網路+自己改良 XD

材料:
(A)
1. 150gram 南瓜蒸熟放涼攪成泥狀 (cuisinart 手持攪拌器真的幫了我很多, 當然用叉子也可以)
2. 60cc 牛奶/配方奶
3. 1個蛋黃
4. *我自己額外加入: 水煮好的花椰菜. 也是用cuisinart攪拌所以不喜歡吃青菜的小朋友其實不會發現.

(B)
60gram 中筋麵粉

做法:
1. 把(A)都加在一起攪拌好後慢慢加入(B).
2. 完成(1)之後即可下鍋煎. (我用不沾鍋所以沒有額外加油). 用湯匙取一勺放在平底鍋整成圓餅狀. 煎到兩面變金黃微焦即可.

我沒有加糖, 所以其實這個煎餅只有南瓜的微甜. 對大人來說其實這個煎餅沒什麼味道. 不過小妞可是吃的很開心. 有圖為證.

吃的滿臉都是南瓜的晴小妞

坦白說, 雖然南瓜營養價值高, 可是類似南瓜, 地瓜, 木瓜這些吃了會讓皮膚變黃的食物我不敢讓她多吃. 實際會不會影響她的健康我不太確定. 但是因為被老一輩的唸過所以我有點擔心. 希望下一次去看小兒科的時候小兒科醫師可以給我一個正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