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廚房日記]第一次做佛卡夏 -- Focaccia


新家的烤箱在搬進來之前就已經內建在廚房裡了. 當初想把烤箱換成洗碗機的熊先生在徵詢我的意見之後把烤箱留了下來. 可是從那時候開始烤箱就靜靜的呆在廚房的那個角落裡, 沒被使用. 所以, 我也就這樣被唸了一整年.

一直想要烤一些蛋糕餅乾但是卻還沒買到工具. 終於, 在今天, 想要來個搓麵包初體驗. 而在study一番之後, 發現我所喜歡的香料麵包, 佛卡夏, 原來做法還挺簡單的. 所以從來沒有做過麵包的我, 決定來個牛刀小試.


準備材料, 揉麵糰, 等麵糰發酵再發酵, 整個過程到完成烘焙, 總共花了近3個小時. 麵團在烘爐里的時候真是讓我好擔心, 想說會不會是個失敗的作品呢.

我以前聽人家說過, 做飯可以讓人心情變愈快. 當時覺得, 怎麼可能? 後來才發現, 真的, 不管是做菜還是烘焙, 確實可以讓人快樂.



就在午夜12點, 烤箱"叮" 的一聲. 我的佛卡夏, 烤好了. 陣陣迷迭香的香氣從烤箱散發出來. 恩, 就是這個味道.
就這樣, 我的佛卡夏初體驗, 大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