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倒數計時


上週去產檢的時候, 醫生說我們家妹妹已經2公斤多了. 還有最後的6週. 新手媽咪開始擔心, 以這樣的進度, 妹妹出生時會不會太小, 不夠重呢?
可是醫生說, 媽媽個子本來就小小的, 所以女兒的個子應該也不會太大. 而且只要妹妹的體重有超過2.2公斤, 就不用住保溫箱了. 愛開玩笑的醫生也說: "寶寶太大, 會不好生, 你屁股會裂成兩半!"
哈哈哈哈. 話雖如此, 還是希望妹妹可以至少有2.5公斤左右. 太瘦小, 媽媽會內疚, 好像虧待了你似的.

最近身體上最大的改變, 除了更像青蛙以外 (四肢勉強還算瘦小, 可是肚皮一直在擴張當中), 最明顯的分別就是, 宮縮. 次數更頻繁了. 雖然會讓我感覺不舒服. 可是這是必經的過程, 我能多說什麼呢? 另外還有, 失眠. 開始4或5點就醒來. 如果沒辦法再度入睡, 在上班時間就會覺得好累好累. 除此之外, 其他一切都還算ok.

昨天突然發現, 胎位開始下降了. 看來確實是進入最後的倒數計時了. 可是可是, 寶寶的東西, 還有媽咪的要帶去醫院的待產包, 都還沒有完完全全的準備好呢. 緊張歸緊張, 人一懶惰起來, 真的無藥可醫. 不過寶寶的衣服的準備, 這點我倒是有比較認真. 百貨公司的童裝, 實在貴得嚇人. 上網看了幾天的可愛童裝之後, 終於在昨天, 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面舞動著, 然後心一橫, 把卡刷下去. 現在, 就等待我那包包裹, 緩緩的穿越大西洋, 來到我家門前. 等待包裹的心情, 應該就像是小朋友期待christmas morning的心情一樣吧. 呵呵.


童裝太可愛, 像毒品, 一沾便上癮!


妹妹, 妹妹, 你到底長的像誰呢? 像爸爸? 媽媽? 阿公阿嬤? 還是外公外婆? 像媽媽好不好? 媽媽自認小時候挺可愛的. 雖然長大之後差了點... XD


妹妹你到底像媽媽?



還是像傻傻的爸爸呢? 呵呵.





4 comments:

  1. Wow, where u bought your bb clothes from? Clothes in Taiwan so cheap, i tot u would hv bought ur bb clothes t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bought them from US. Actually I never think that clothes in twn are cheap. I mean I have hard time finding clothes with good quality that comes in reasonable price here. Maybe I just need to keep finding.

      Delete
  2. 加油加油,要练习挤大便,用的力道是一样的。我就是不会~第二胎想开刀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thanks cpc 我會加油的.我不想挨刀阿~~~~~~

      Delete